“五福”公布第二批老人入住名单

2016年08月25日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五福”公布第二批老人入住名单

  昨天,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公布了第二批入住市第五社会福利院的老年人名单,在公示期结束后,这16名通过评估的老年人将尽快入住第五社会福利院。

  在昨天公布的名单中,包括11名70周岁以上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自理老人以及5名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失能老年人。这份名单公示期为8月25日至8月31日,公示期结束后,这16名老人将尽快入住第五社会福利院。公示期间,如对申请人入住资格有异议,请向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反映。

  据北京市第五社会福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17日,首对失独老人正式入住,此后陆续又有几位老人办理了入住手续,预计8月底前,所有通过筛选的失独老人都将完成入住手续,正式入住第五社会福利院。

  据介绍,在不影响现有入住老人的情况下,“五福”进行了一定的装修改造,今年5月已经完成家具、设施的置办,先期准备的50张床位也已经就绪。老人入住后,有专业的护士为他们提供服务,一日三餐可到食堂购买。针对失独老人这一群体在心理上的特殊需求,还专门设置了咨询室、心理干预室等,并且将配备专业的社工对入住的失独老人进行心理辅导。(卫张宁)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保养肠胃,先抓三餐 人到中年,事业进入加速期,在家庭中也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但衰老也常常从中年开始,特别是肠胃,如果不加以重视,多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