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广州老人需要居家养老

专家:由物业公司作为服务依托发展社区养老是趋势

2016年07月15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96%广州老人 需要居家养老

当年养老村已成为商品房小区。

“九成以上老人需要居家养老。”昨日,广州市福利服务协会秘书长钟仕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广州的老年服务发展计划是“9064”,亦即90%的老人在社区居家养老,6%半失能半自理老人就近享受日托等养老服务,4%失能老人入住养老院。96%的广州老人需求的是居家养老服务。

钟仕雄指出,由于养老房地产后期投入和服务链条都较一般房地产项目复杂,因而,真正动起来或者见实效的养老房地产项目并不多,在广州还没有。而由物业公司作为服务依托发展社区养老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他以国内某知名房地产发展商为例,其在穗有30多个楼盘,约9万户人,按每户2.5人计算,有20多万住户,按现在老龄化比例约20%换算,亦即该发展商所有楼盘需服务近4万名老人。

“如果承接楼盘物业管理服务的机构符合资质,它完全可以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发展起一个完善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钟仕雄称,目前社会上各种为老人服务的元素都较为零散,如家政服务、社区病床等,“所以通过物业连接是一个便捷而有效的方式。”

他透露,广州正研讨开展类似的社区养老服务业务,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而不是全靠政府力量。(记者申卉、谭秋明 实习生许晞)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会致命吗? 盛产谣言的朋友圈最近又出现了新的刷屏消息:“千万记住桃子不能和西瓜一起吃。医生说一起吃会马上丧命。”两种都是夏季常见的水果,虽然听起来比较无稽,但仍有人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而觉得忧心忡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持续降雨 涉水而行会染“毒”上身? 最近持续降雨,很多地方都产生了积水,一些市民不得已时会卷起裤腿涉水而行,殊不知涉水也会惹“毒”上身。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