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差点失明 原是“甲亢”惹祸

2016年08月24日08:52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老人差点失明原是“甲亢”惹祸

“甲亢”差点导致失明,昨天,出院不久的叶先生和记者聊起了这场有惊无险的“逐光历险记”。

来自宁海60岁的叶先生平时身体不错,可从上月底开始,他发现眼睛看东西经常会出现重影。几天后,叶先生的眼睛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于是他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李惠利医院眼科,经眼科成璞主任医师检查后发现,导致叶先生双眼险失明的罪魁祸首竟是“甲亢”。

“我不知道做了甲状腺手术,还要继续吃药,差点成了‘瞎子’。”叶先生后怕不已,“一周不到,右眼视力掉到了0.05。”

成医生介绍,甲状腺相关性眼病是甲状腺疾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最常见的一种并发症,若不及时治疗,轻者导致眼睛复视、重影,严重时可导致双眼失明。而叶先生虽然通过手术治疗甲状腺病,却忽视了手术后还需继续服用甲状腺病类的药物,自行停药从而导致眼病加重。而让医生感到棘手的是,因为叶先生自行停止服用甲状腺病的药物,导致患者甲状腺机能异常,让手术风险大大增加。最后,成医生通过鼻内镜技术让叶先生的视力恢复到了手术前。(记者陈敏 通讯员黄诗良)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日本“辐射海鲜”走私入境被查 5000余吨高档海鲜,价值2.3亿元,青岛海关21日公布了一起海鲜走私大案。这是一个以境外采购、绕关走私、境内销售的专业走私团伙,他们甚至将日本福岛附近受核辐射污染的海鲜,通过绕道越南的方式走私入境。该走私团伙“幕后老板”在山东、福建、广西、辽宁等地有多家分公司,自己在美国遥控,通过内地公司走私收款后,将钱由地下钱庄转移出境。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1斤地瓜叶子顶10斤人参? 近日,一则帖子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帖子称“1斤地瓜叶子能顶10斤人参!”地瓜叶摇身一变就成了蔬菜皇后,可以媲美人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