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疾控中心: 三伏虽过 中暑仍处高发期

2016年08月19日08:4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温馨提醒 三伏虽过 中暑仍处高发期

记者从浙江省疾控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浙江省累计报告高温中暑病例数高于往年同期水平,全省从3月份开始陆续出现中暑患者,以7月份报告中暑病例最多,占三分之二。

浙江省历年监测气温表明,8月份仍为高温季节,极易引发中暑。从往年报告中暑发病情况来看,8月份浙江省高温中暑发病情况仍处于高峰期,且不排除因高温中暑引发死亡患者。因此,虽节气已过立秋,但“秋老虎”的威力丝毫不亚于三伏天。

浙江省疾控中心提醒,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季节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活动。

专家建议,多摄入一些防暑降温的饮食,同时减少高温时段作业时间。若发现大量出汗、头晕、耳鸣、胸闷、心悸、恶心等先兆中暑、轻症中暑者,应迅速离开高温作业环境,到通风良好的荫凉地方安静休息,解开衣服,让中暑者平卧休息,同时打开电扇或空调。呕吐、晕倒、痉挛等重症中暑者必须及时送医治疗。(记者许雅文 通讯员江歆)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政策补贴”、“亲情牌” 不法保健品欺骗老人手法多样 老年人是社会的特殊消费群体,他们防范意识较弱、维权能力较低,以致成了一些不法分子忽悠、欺骗的对象。近年来,不法分子骗术层出不穷,或假借国家补贴之名,或大打亲情牌,给不少老年人的身心、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 父母越长寿子女越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通过研究,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父母的寿命长短直接关系到子女的健康状况。英国调查结果显示,父母自70岁起,每在世增加10年,后代早逝的机率便降低约1/6。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