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 父母越长寿子女越健康

2016年08月18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 父母越长寿子女越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通过研究,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父母的寿命长短直接关系到子女的健康状况。英国调查结果显示,父母自70岁起,每在世增加10年,后代早逝的机率便降低约1/6。

  英国对18.6万处在55岁至73岁年龄段的人口,开展了长达8年的研究。科学家对该群体的健康状况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父母越长寿,子女患心脏病、中风、心脏衰竭与癌症的机率越小——自年龄达到70岁起,父母中至少一方寿命增加10年,子女死于心脏病的机率便会降低约20%,患癌症的机率会降低8%。此外,自70岁起,母亲每长寿10年,因任何原因造成子女死亡的机率将下降16%;父亲每长寿10年,则该机率下降17%。

  贾尼丝·阿特金斯(Janice Atkins)博士为该研究的领头人,来自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她称:“据我们团队所知,有史以来此项研究规模最大,其表明父母越长寿,子女在60多岁及70多岁时越易保持健康。”该研究发现,父母越长寿,子女越可能拥有相应基因,使其免于患冠心病、高血压、高胆固醇、与老年痴呆等病症。(马全会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