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睡得香是真的吗?打鼾会伤五脏吗?

2016年08月16日10: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打呼噜睡得香是真的吗?打鼾会伤五脏吗?

睡觉打呼噜在男性中比较常见,认为打呼噜是睡得香,是好事。然而事实上,打鼾是一种健康问题,是一种病,如果鼾声大作并出现憋气就可能会致病,甚至危及到自身的生命安全。

打鼾伤肺——可致睡眠质量差 打鼾者在睡眠中因呼吸气管受阻,多数有超常的血压下降,刺激呼吸道产生频繁的微觉醒,难以进入深睡,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患者容易进入睡眠,自觉夜间睡眠良好,却发现总睡不够,醒来困乏、无精打采的原因。

打鼾伤肝脾——可致糖尿病 打鼾会导致患者体内明显缺氧,进而影响胰岛氧的供给及胰岛素的合成,如果患者还喜欢喝酒,那么其体内胰岛素需求量就会更大,也更加容易增加糖尿病的风险。打鼾且肥胖者危险则更大。

打鼾伤心肾——可致心血管疾病 由于低通气或呼吸暂停引起反复发作的低氧和高碳酸血症,导致打鼾者机体内体液、内分泌、血流动力学等一系列异常改变,全身脏器组织缺氧,引发心肺脑等症。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体重跟死亡率有一定关联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自打有了“肥胖悖论”撑腰,很多人就从一个胖子,变成了一个心安理得的胖子。胖有什么不好?远有唐朝,近有汤加,说不定我们若在彼时彼地,受人追捧的就不是小鲜肉而是小鲜五花肉们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夏秋之交提防三类疾病 立秋之后,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那么夏秋之交应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