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口味变重或是身体不适的表现

2016年08月15日08:2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口味变重或是身体不适的表现

  现代都市人的口味是越来越重了,可能是因为经常外出就餐,许多人都偏好吃味道重的食物,或是嗜咸,或是甜食爱好者,或是无辣不欢。这样的饮食嗜好自然对身体没有什么好处,但你知道吗,口味变重可能是你的身体在向你发出不同的求救信号。

  嗜咸

  不少人都吃得比较咸,别人觉得口味还算正常,他们却觉得一点味道都没,必须再放点盐或是酱油才行。这是身体在告诉你:我有点儿缺矿物质了。如果食谱中没有充分钙的摄入,你对盐的热爱会显著增加。而少量钠的吸收,则会暂时性地提高血液中的钙含量,让身体误以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要想治标又治本,那就要好好补钙了,奶制品是不错的补钙选择。

  疯狂爱好甜食

  有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吃甜的,但如果疯狂渴求甜食那可就不正常了。对甜食的渴求往往说明你需要一点外界的刺激来提高情绪,或者是身体缺乏能量了。然而,甜点中经过提炼的精制白糖是最容易被身体吸收的一种物质。这会引起血糖和胰岛素的波动,更容易长胖。

  心情不好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排遣,缺乏能量也有不少补充途径,反正,吃太多甜的对你真没有什么好处。

  无辣不欢

  辛辣的食物可以增加出汗,更好地进行体温调节。有些人爱吃辣并非辣椒的辣而是咖喱的辣,咖喱中富含奶油,简直就是增重的同义词,尤其是拌米饭的时候,你很容易不知不觉多吃!想要过过辣瘾没问题,但一定要注意控制总卡路里的摄入。另外要多搭配清凉的新鲜果汁,避免食道过辣而产生炎症。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