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得少易磕碰 出汗多易患肺炎

冬病夏治固然重要 眼下高发病也切勿忽视

2016年07月20日09:56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冬病夏治很重要,可眼下高发的病也不能忽视 穿得少了容易磕碰 出汗多了容易肺炎

最近,各大医院做敷贴气氛火热,对于冬病夏治防未病,大家的意识越来越高,但是眼下高发的疾病,也不能疏忽。昨天早上,在浙江省新华医院急诊室,外科医生汪煌一早上看了5个120送来的外伤病人。

汪医生说,这两天急诊室需要留院治疗的病人中,最多的就是外伤。

夏天,人们穿得少了,露得多了,身体失去了衣物的保护,擦擦碰碰很容易受伤,有被尖锐物体割伤的,也有磕碰伤的,还有车祸或摔伤的,小则磨破一点皮,大则伤筋动骨。家里可以备些碘伏之类的药物,浅表伤口用碘伏等清除表面不干净的物质,再贴上创可贴,或者敷上洁净的纱布;如果伤口很深,或者不断渗血,简单清创之后,再加压包扎,然后到医院治疗。

除了外科,急诊内科医生最近也很忙。浙江省新华医院急诊内科金光医生告诉记者,内科疾病属肺炎、上呼吸道感染发病率最高,甚至接近了冬季的发病趋势。

他说,高温天,出汗多,频繁进出空调房,冷热交替,呼吸道与血管都难以承受,老年人免疫机能相对减退,体质弱,如果发生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很容易导致肺炎。(记者 丁颍鹃 通讯员 沈笑驰)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预防宫颈癌疫苗在我国首次获批上市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食药监总局日前批准了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的预防用生物制品——人乳头瘤病毒(HPV)吸附疫苗的进口注册申请。该疫苗是首次申请在中国上市,将为中国宫颈癌预防提供新的有效手段。【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每天吃多少才健康?可用手去丈量 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吃。当然了,要想身体健康,在吃方面除了要保证美味以外,营养搭配也十分重要。【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