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防辐射服怎么挑? 中消协: 越长越好

2016年07月20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孕妇防辐射服越长越好

中消协昨天发布了《21款防辐射服装比较试验结果报告》,孕妇防辐射服是比较常见的民用防辐射产品,通过比较结果可以看出,影响服装防辐射屏蔽效能的主要因素是服装款式。

此次对比试验显示,高价位的银纤维面料样品与金属纤维面料的样品间防护性能无明显差别,服装款式则对防护能力有一定影响。整体上看,服装的开口(领口、袖口、下摆等)越小,长度越长,其屏蔽效能越好。

中消协表示,国家对家电及通讯产品的电磁辐射都有严格的要求,合格产品对人体是安全的。而在电子电路分布密集的场所,建议使用具有较好屏蔽效能的防护服进行防护。此外,防辐射服应尽量减少洗涤次数,控制洗涤强度。(记者陈琳)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预防宫颈癌疫苗在我国首次获批上市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食药监总局日前批准了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的预防用生物制品——人乳头瘤病毒(HPV)吸附疫苗的进口注册申请。该疫苗是首次申请在中国上市,将为中国宫颈癌预防提供新的有效手段。【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每天吃多少才健康?可用手去丈量 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吃。当然了,要想身体健康,在吃方面除了要保证美味以外,营养搭配也十分重要。【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