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法研究显示部分驱蚊产品有毒 孕妇儿童应谨慎使用

2016年07月06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研究显示部分驱蚊产品有毒 孕妇儿童应谨慎使用

  【环球网综合报道】每年夏天,蚊子都成了每家每户头疼的问题,多数人都选择使用驱蚊产品,但是你选对了吗?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法国6千万消费者联盟(association 60 millions de consommateurs)调查研究表明,在法销售的16款驱蚊产品中,就有5种含有有毒物质,会对儿童、孕妇产生不利影响。

  据报道,这项于2016年6月进行的最新调查旨在测试驱蚊产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该研究重点研究2个指标:有效物质的浓度、皮肤接触或呼吸道吸入后产品对人体的长期毒性。

  结果表明,16款驱蚊产品中,有5款毒性水平超过20%,其中3款来自电蚊香,2款来自杀虫气雾剂。

  专家提醒,驱蚊产品中以下物质具有毒性,儿童、孕妇应该减少暴露在这些毒性物质之下:避蚊胺(DEET),与杀虫剂相近,能对神经系统产生伤害;薄荷烷;柠檬桉,平常无害,但对孕妇会产生副作用。

  报道指出,在购买驱蚊产品以前,消费者应该仔细阅读标签,核实清楚产品的有效成分。除了使用化学品驱蚊以外,蚊帐、长衣长裤、有柠檬香味的物品、百里香、天竺葵等都是不错的替代选择。(祝婧琦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