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朝晖:医药代表不敢找的医生

2016年07月20日09: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童朝晖: 医药代表不敢找的医生

作为朝阳医院的副院长,童朝晖的门对患者开,对家属开,对同行开,就是不对医药代表开。

“想推药,用疗效说话!我这里没后门。”童朝晖板起脸。自从1988年到朝阳医院呼吸科当上一名普通大夫起,他对待上门推销药品的医药代表始终就是这种态度。这么多年过去,“前赴后继”的医药代表们挨个儿败下阵来。

现在的药商代表圈里,谁都不敢去找童朝晖。找也没用,还没来得及“推心置腹”,逐客令就下了。

“医药代表别进门”,这是共产党员童朝晖给自己立下的规矩。作为一位治疗呼吸危重症、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的大夫,他对药品的选择只遵循一个标准——对患者的生命负责。

2003年非典肆虐时,刚从德国留学归来的童朝晖带领43名医务人员建立“中国顶级SARS病房”,收治的近百名病人无一例死亡。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童朝晖赢得了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随后他被任命为朝阳医院副院长。

2012年,童朝晖牵头推进朝阳医院医药分开改革。控制患者次均费用,从何着手?经过反复思虑和测算,他拿出了一套针对各个科室的次均费用控制指标,同时实行考核奖罚制度。对控费指标完成得好的医生,奖励;完成不好的,处罚。每个月,童朝晖还会组织药师和专家组对医生开出的处方进行点评,对不合理处方用药总量前10名的医生、用药金额前10名的药物进行公示并处罚。

“药治病,甚至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死。我入党30年,谨记公正廉洁,只做人民公仆。”童朝晖说。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预防宫颈癌疫苗在我国首次获批上市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食药监总局日前批准了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的预防用生物制品——人乳头瘤病毒(HPV)吸附疫苗的进口注册申请。该疫苗是首次申请在中国上市,将为中国宫颈癌预防提供新的有效手段。【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每天吃多少才健康?可用手去丈量 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吃。当然了,要想身体健康,在吃方面除了要保证美味以外,营养搭配也十分重要。【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