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遭雷击昏睡超一年

2016年06月29日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8岁男孩遭雷击昏睡超一年

  妈妈每天为他放动画片盼望奇迹发生

  昏迷不醒的小振宇。

  一年级的男生放学路上,突遭雷电袭击昏迷不醒,在病床上一躺就是一年多。昨天,英德的陈女士向媒体求助称,她的儿子振宇今年8岁,去年不幸被雷击伤现在仍未苏醒,目前在清远市人民医院的ICU观察。

  身体被严重灼伤

  “看到孩子身上插着那么多的管子,皮肤还烧焦了,不知何时才能醒过来,心里好难受。”据陈女士说,振宇去年4月29日下午放学遭雷击后,一直处于昏睡状态。“当时,天上乌云滚滚,孩子没有带雨伞,就一路骑着单车往回赶。”陈女士回忆起那一幕,禁不住泪流,当时小振宇经过一段两边有大树的村道时,一声闷雷响过,他连人带车倒在地上。大人们发现时,他已人事不省,嘴唇发绀,胸口、大腿两侧被严重灼伤,送到卫生院抢救后也未能苏醒,后来又送往广州的大医院抢救。

  医生表示,由于孩子遭雷击造成心脏停止跳动时间过长,导致大脑缺氧和脑供血不足,脑部形成大量积水,再加上内脏受损,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今年6月11日,振宇还因为肺部感染高烧不退,目前住在清远市人民医院的ICU。

  突如其来的打击,令振宇的妈妈十分悲痛。他们一家四口住在农村,靠爸爸一人工作,出事后振宇的爸爸一个人打几份工,但都难以承受每天三千多元的治疗费。“现在孩子几乎在鬼门关徘徊,如果拉他一把,也许还能给孩子一个重生的机会。”陈女士说,小振宇小时候非常可爱也很听话,妈妈外出打工时他都一个人跟着奶奶生活。因为身体瘦小,大家都疼惜地叫他“小猪猪”,现在他每天都睁着眼睛,但都没有意识。为了唤醒孩子,陈妈妈每天在他耳边用手机播放孩子最喜欢的动画片,“我时时刻刻在为他祈祷,相信有一天奇迹会发生,振宇会突然醒过来叫我一声妈妈”。

  不少网友得知小振宇的遭遇,深表同情,纷纷伸出援手捐赠,有的还到医院去探视。陈妈妈说,做父母的绝不忍心放弃自己的孩子,希望社会的热心人士可以伸出援手,用爱的力量唤醒小振宇。(记者曹菁 通讯员百关)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4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均来自网售渠道 食药监总局6月28日发布了最新的食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3类食品301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静坐发呆喝杯茶、抽空多走补点钾 专家力荐自然降压法 患了高血压,除了遵医嘱用药,更要管住嘴、迈开腿,从健康生活中让心血管获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许顶立、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谭桂军,总结中外专家力荐的“自然降压法”,不妨尝试一下,有助于你的血压维持得更平稳。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