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误食滴水观音果子中毒 送院施救及时捡回一命

2016年06月08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男童误食滴水观音果子中毒

滴水观音是一种观赏类植物,它能清除空气中的灰尘,被很多人养在家里,不少学校也有,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有毒。5月31日,康华医院急诊接到一名8岁的男童,他在学校里误食了滴水观音的果子,结果嘴巴发麻。家长以为没大事,第二天就让孩子匆匆出院了。不料6月2日,孩子再次昏迷被送进医院。

据家长介绍,孩子从小就对花草特别感兴趣,学校植物园是他最爱去的地方。5月31日,他一口气吃了3颗滴水观音的果子,很快便嘴巴、舌头发麻。校医闻讯后赶紧把他送到康华医院就诊。

在康华医院儿科医生的救治下,孩子很快恢复意识。父母怕耽误孩子的学习,6月1日就让孩子出院了。但是第二天,孩子在学校参加活动时突然晕厥在地,口吐白沫,双眼上翻,不停抽搐,再次入院。经过及时抢救,孩子终于脱离了危险,6月5日出院。

据悉,类似误食植物中毒的孩子在康华医院儿科并非首例,此前该院也接到过类似患者。医生提醒:目前对滴水观音中毒缺乏特效解毒剂,一旦发生中毒,应立即将中毒者送院对症治疗。家中有小孩子的,家长一定要引导孩子对家中种植的植物有充分的了解,以免类似悲剧发生。 (记者汪万里)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