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6年05月18日10:0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许心怡)5月17日,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在京成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张国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审议通过《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工作规程》,并宣布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当选首任主席。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第一大贸易国,中国的全球影响力稳步提升,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步伐持续加速。姜增伟对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在承担第一大贸易国参与世界经济和惯例的目标推进中走出了坚实的一步。姜增伟表示,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成立之后,一定要按照工作宗旨,从国家对外贸易总体的需要出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系统地深度地参与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的工作,带领中国的企业走向世界。

对于广告的重要性,张国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过去,有句老话叫做‘酒香不怕巷子深’,而现在,‘酒香也得勤吆喝’。随着人民需求的变化,企业不断创新,产品越来越多,越来越细,物质极大丰富。如果企业及其商品,不树立品牌形象,不开拓市场,不宣传不推广,很难生存。所以,营销与广告,对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张国华说,“我们现在已经是国际广告大国,广告总量仅次于美国,去年中国广告营业额达6千亿元。但我们不是广告强国,优秀广告案例还是比较少。我们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不仅仅是为企业产品的推广、市场的开拓发挥作用,同时,我们也希望能打造出一批经典的,在全国乃至世界有一定影响的广告。”

在大会上,潘刚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感到了“市场营销走出去”的紧迫性,也感到了在国际广告与营销领域拥有话语权的重要性。同时,他还提出了四方面的具体构想:通过创新工作方法,配置全球营销资源,塑造中国品牌;协调、组织中国企业合理利用境外营销资源更好地体现中国国家形象;培育国际营销思维,努力整合全球资源,逐步搭建合作平台,促成务实国际市场合作;全面参与国际市场营销和广告规则的制定,提高中国企业话语权,增进中国企业利益。

据了解,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是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的内设部门,成立后将全面对接国际商会(ICC)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引进并宣传《国际商会广告与营销传播实务统一准则》;向ICC市场营销与广告委员会推荐专家参与其相关规则和政策的制定,提高我国工商界在全球市场营销与广告领域的话语权和地位;提高我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促进我国市场营销与广告行业发展。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