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为孤残儿童提供康复医疗

2016年05月16日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儿童医院为孤残儿童提供康复医疗

  日前,在市儿童福利院,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展示书法才艺,以“爱·无遗弃、爱·无残缺”为主题的北京市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孤残儿童乐观向上的身心状态,同时向社会呼吁关爱孤残儿童群体。本报记者 饶强摄

  “爱·无遗弃、爱·无残缺”北京市第26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日前在市儿童福利院举行。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出席活动。

  在儿童福利院里,鲁勇、王宁等领导先后来到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特殊教育中心、书法教室等,看望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

  鲁勇代表全国残联向孤残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福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看到通过开展生活护理、康复训练、心理疏导、引导式教育等形成的一整套教育方法,使孤残儿童的身心状况得到改善,王宁说,从孩子们幸福的笑脸上,看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孤残儿童的重视和关心,看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帮助和支持,向服务在特教岗位上的教职工们表示慰问,感谢老师为抚养、教育孤残儿童倾注了大量心血。下一步还将不断落实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让残疾儿童生活得更加幸福,让特教岗位上的服务人员更加热爱这项事业,让全社会都来关爱残疾人。

  市儿童福利院还与北京儿童医院签订了康复帮扶计划协议,结为康复帮扶单位,儿童医院为孤残儿童提供康复医疗服务,为福利院的专业人员提供医疗和康复技术指导,以全面提高市儿童福利院的康复与护理水平。(记者 袁京)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