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生六年在节食

2016年05月16日09: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某大型公司以1000名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为对象展开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女人一生花在节食减肥的时间累积起来长达6年。 

  调查结果显示,54%的女性最在乎20多岁时保持身材。所以,女性节食的“高峰年龄段”为是25~30岁之间。这期间,女性节食花费的时间为2年零7个月。新研究还发现,女性初为人母的平均年龄为28.5岁,很多女性也热衷于产后减肥。她们期望29岁时能减肥4.5公斤。30岁和40岁的节食时间分别为1年零9个月和1年零3个月。50岁期间,女性节食仅为10个月,且大多在圣诞节和新年之后节食减肥。到70岁时,女性累计节食时间达到6年零2个月。 

  调查还发现,目前英国女性结婚的平均年龄为30岁。57%的女性表示,单身和找对象期间更可能会节食减肥。64%的已婚女性表示婚后更少节食。总体而言,每次节食减肥持续时间平均为4周零3天。随着年龄的增大,女性每次节食持续的时间不变,但次数会逐渐减少。研究人员称,女性意志力会随年龄削弱,对自己的身材也会更适应和接纳。▲

  (王兴旺)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传奇人生 默默奉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
  5.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