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置争议入眠 微信点赞传情

九种示爱婚姻幸福

许薇娜

2016年04月29日09: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说声“我爱你”可以打动心灵,但伴侣间平常日子里的点滴行动和习惯,更会让爱得到滋养和延续。美国生活网站“马克与安琪儿”总结了幸福婚姻中常出现的9大示爱方法,供人们吸收借鉴,让爱永葆新鲜。 

  1.吵架时,想想对方的好。看对方优点,有时是件不太容易的事,尤其当相处的日子长了、熊孩子们哭闹和银行积蓄减少时,更是如此。生活琐事带来的磕磕绊绊中,我们很容易把伴侣的缺点无限放大,并将之存储在记忆里,等待导火索而一触即发。然而,夫妻间要学会控制,把挖掘对方身上好品质当作一件正经事,特别在吵架时,不要揪着伴侣的错误不放。下一次当你感到沮丧、不顺心的时候,尝试回忆对方的优点,愤怒的火苗就会渐渐熄灭。 

  2.搁置争议,快乐入眠。在你钻进被窝睡觉前,停止斤斤计较。这并不是说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完全解决好,而是不要带着愤怒的情绪入眠。需要铭记于心的是:睡前的极度负面情绪会持续到第二天,甚至被强化。如果你们睡前仍不能解决争论,那么至少要达成一致意见,搁置争议,明天再议。 

  3.微信传情,为他/她点赞。网络这么发达,我们不仅可以用它来休闲、学习,也可使之成为超强示爱工具和桥梁。一个短信、一条微信,不必非要有事说事,没事时也可问候一下,或表扬对方最近的好举动:为父母买了补品,给孩子安装汽车,帮自己做家务等,虽然是老夫老妻,但两个人同样需要对方的鼓励,对方需要你对他/她的付出表示出肯定和赞美。 

  4.肌肤相亲,随时传达爱意。无论是在厨房经过对方时留在脸颊上的亲吻,还是说笑时轻轻拍打对方后背,拥有健康关系的伴侣们会充分利用各种时机,来享受肢体上的亲密接触。无论你们一起生活了多久,都记得牵起对方的手;无论去哪里,记得坐得近一点;在餐厅吃饭时,坐在同侧能增加沟通和接触;出门或回家时,彼此拥抱。 

  5.幸福靠自己定义。联系紧密、生活充实又和谐的伴侣是以夫妻共同目标作为基础,以此决定他们如何生活,该过怎样的日子,而不是为了别人的评价,或为别人的眼光而活。幸福的夫妻能一起努力,而不以外在的压力来决定生活方式、该挣多少钱或必须拥有多少财富,他们共同创造的生活是为了自己的快乐和幸福。 

  6.快乐优先于纠错。互相责怪只会妨碍你们找到促进关系的方法。纠缠谁对谁错,仅仅是在浪费时间。拥有良好关系的伴侣在遇到不同观点时,会迅速展开头脑风暴来考虑怎样达成一致,并把对方看成自己的一部分,共同成长。 

  7.小事化无,相安无事。咬住对方说的某个字眼刨根问底,把字面意思无限延伸穷追不舍,只能带来无事生非、小事变大。如果两人之间存在疑虑,首先不要轻易下判断,贴标签,而是去询问求证。成熟有爱的伴侣知道,生活中需要面对的问题已经足够多,千万不要自找麻烦。好好交流才是王道。 

  8.心怀坦荡也是爱。隐藏秘密和说谎会让信任和爱逐渐流失。如果有些事,你不希望伴侣知道,那么再考虑一下,是否应该去做。当你要做决定时,想想如果伴侣在场,你是否会做出相同的选择,如果不是,那就不要做。 

  9.示爱需努力:有耐心,会谅解。幸福的伴侣懂得道歉的重要。道歉并不简单,它需要真诚的耐心及谅解做后盾。拥有耐心,会将自己的正能量照亮对方脸庞;能够谅解,就是相信对方不是真的要挑战你的极限。爱,是种能力,是种努力。▲

(责编:赵娟、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