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乳腺癌患者 中日医院粉红丝带俱乐部举办主题活动

2016年03月25日16:54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昨天,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粉红丝带”俱乐部在临床医学研究所讲学厅举办第16期活动,主题为“八年相伴 美丽绽放”。

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任、党支部书记贾立群教授主持该活动,并在致辞中回顾了“粉红丝带”俱乐部八年来的活动进展,对患者和社会公众的支持表示感谢。乳腺肿瘤防治专家、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万冬桂教授教授为观众现场介绍子午流注与中医养生,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医护人员、部分患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首席专家李佩文在现场回答了患者提问。

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粉红丝带”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由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贾立群教授,万冬桂教授,李丽等医护人员创办。俱乐部秉承“用知识守护生命”的宗旨,以“粉红丝带,传递真爱”为宗旨,以乳腺癌患者为主体,每年3月、10月组织活动。长期以来,俱乐部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专业优势和特长,通过科普讲座、专家答疑、医患互动等形式,为患者及家属传递防治知识。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