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2015)中国医药创新最具影响力品牌”颁奖会召开

“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揭晓 丁列明:专家的帮助支持使项目获得成功

2016年03月14日16:2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曾璇)3月12日,由人民网、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联合举办的“首届(2015)中国医药创新最具影响力品牌”颁奖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共评选出“最具临床替代价值仿制药”品种3个,“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品种3个,“最具影响力创新人物”3人,“最具创新能力医药企业”6家。“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获奖企业之一——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丁列明作为获奖企业的代表发布了获奖感言。

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丁列明(右)发布获奖感言

作为获得“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奖项的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盐酸埃克替尼,于2015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是中国第一个治疗非小细胞肺癌靶向药物。丁列明表示,“盐酸埃克替尼”能够获奖,我很激动,更多的则是感谢与感恩。因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很多专家,对这个项目成功研发、上市以及进入市场给了很多的关心和支持。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助与支持,才能有这个奖项,才能有今年年初获得的科技进步一等奖,所以非常感谢。

同时获得“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的另外两个药品品种分别是:由深圳奥萨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马来酸依那普利叶酸片、由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