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严琦:食品行业创业者不能因“小”就不要食品安全

2016年03月10日16:4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马晓慧)3月9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圆桌论坛”特别节目召开第八场圆桌论坛,主题为“舌尖上的安全”。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琦认为,人的健康与“吃”密切相关,所以要守住道德的底线。对于食品企业的监管,应该无论大小一视同仁。

严琦说,很多食品行业的创业者,因为成本的原因,初期阶段会选择开一些小的餐馆,现阶段比较时尚的也会选择做快餐。通过小作坊做快餐配送,这种形式的餐饮服务卫生条件很让人担忧。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监管,无论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食品安全法》是一视同仁的,创业者不能因为要解决生计问题就不要食品安全。网上、线上的这种快餐配送,包括乳制品的小作坊,他们的食品安全也应该加强管理。

此外,严琦介绍,大的食品企业有中央厨房,而且是按照食品安全要求进行生产。产品有最低成本,价格过低肯定做不出来。相比而言,一些小作坊成本肯定要低很多,在销售价格上占优势,但是便宜的背后很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