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非公立医院要有特色才能吸引人才

2016年03月09日16:4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马晓慧)3月8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圆桌论坛”特别节目召开第七场圆桌论坛,主题为“社会办医”。北京善方医院院长杨文指出,在医疗行业,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医院要有清晰的定位和良好的工作环境,才能吸引高端人才加入。

杨文说,不光是国内医疗行业存在人才稀缺问题,国际上也是一样。善方医院之所以在建院初期就能吸引一大批全职医疗人员和海外背景医疗人员,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清晰的定位,有海外背景的医生并不一定能融入到本土化的医院体系中,这些人很自然地就会选择走国际化路线的医院机构。二是给医生提供好的工作环境,很多公立医院工作辛苦压力非常大,三到八分钟看一个患者,医患间沟通交流不充分,容易导致纠纷。

目前,善方医院采取的是全职医生配合三甲专家、海外专家模式,搭建平台促进国内外专家间的交流。这种国际加本土的模式对吸引人才驻留,多元化的合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杨文补充道,随着社会进步带来的医疗需求分层,社会资本要抓住市场机会,顺应国家的医改政策,通过自身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医疗服务。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