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生育高峰 北京妇产医院增重症床位

2016年01月06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北京妇产医院增重症床位

  2016年本市将迎来新一轮的生育高峰。为有效应对生育高峰,昨日,记者从北京妇产医院获悉,该院推出小夜特需门诊、改造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等多项举措。

  北京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北京妇产医院门急诊量持续增长,一直保持高满负荷状态。为有效缓解白天扎堆就诊的压力,保障更多患者能够及时就医,自2016年1月4日起,医院在东院区开设小夜特需门诊,每周一至周五17:00-20:00,由围产医学科、妇科、内分泌科、生殖调节计划生育科、生殖医学科等5个科室的22位专家坐诊特需,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除开展特需门诊外,该院还将东院区急诊病区进行改造,扩大100平方米的急诊就医面积。同时,实行扩大急诊留观床位至18张等多项举措进行科学调配,提高急诊接诊救治效率。

  同时,该院对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行了改造,床位由原来的30张增加到60张左右。在编制范围内,适当增加产科医师、儿科医师、助产士等紧缺人员岗位的配置。

  此外,为更好地为生育高峰的准妈妈们提供服务,北京妇产医院还开展孕妇学校服务工作。较往年开设下午课程不同的是,从2015年12月起,孕妇学校增加上午课程,每月增加18次左右,由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轮流授课,介绍孕期、产时、产后身体生理变化,以及孕期保健、产后康复和新生儿护理等健康知识等。(记者马金凤通讯员巢伟)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