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张贵民荣获"健康中国 2015 年度医药行业创新领袖"称号

2015年11月30日10:18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28日,第八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举行,鲁南制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贵民荣获“健康中国 2015 年度医药行业创新领袖”称号,鲁南制药集团舒尔佳(奥利司他胶囊)获得“第八届健康中国(2015 年度)·消费者信任的健康药优秀品牌”称号。

图为第八届健康中国颁奖盛典现场,右二为鲁南制药集团董事长张贵民

张贵民,自1993年进入鲁南制药以来,一直从事药品研发工作,2014年11月接任鲁南制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鲁南制药是国家创新型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自主创新模范企业。

“舒尔佳”(奥利司他)作为OTC减肥药获得CFDA批准国内上市,成为鲁南制药集团进军减肥蓝海的利器,上市以来以优良的品质获得消费的信任。在张贵民的带领下,科研人员突破了奥利司他发酵单位低、提纯收率不高、工艺复杂、溶媒用量大、产品稳定性差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形成了一套自主研发的奥利司他提纯新工艺,纯收率由20%上升至60%以上,增长了3倍,工艺步骤由15步缩减为10步,减少了1/3,生产周期减少一半。新工艺使鲁南奥利司他的原料纯度达到99.5%以上,该产品同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12项,还有10项专利正在审批。2014年获临沂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以全维度创新撬动市场,坚持“五个创新”是张贵民这位鲁南制药新掌门给企业选定的发展方向。张贵民这样阐述他对于创新的见解和实践思路:“面对经济新常态,必须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大力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方位推进以企业机制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为基础的全面创新,以改革释放企业创新活力,实现提质增效升级,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力。”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