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女人为什么要多吃西红柿?

2015年10月06日09:0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女人为什么要多吃西红柿?

  据美国《医学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合作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每天多吃点西红柿,有助保护乳腺健康。

  研究团队召集了70名绝经后女性参加了为期10周的试验,她们在此期间坚持食用富含番茄的饮食,对应量为每天至少摄入25毫克的番茄红素。在试验结束时,研究者对参与者体内脂联素(这种能够对葡萄糖起到调节作用的激素会影响到人们患乳腺癌的风险)含量的变化进行了评价。结果显示:在坚持食用富含番茄红素的饮食10周后,参与者体内的脂联素含量平均增加了9%,从而降低了患乳腺癌的风险。

  专家建议,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西红柿熟着吃比生着吃效果更好。此外,西红柿的皮和核所含番茄红素也很多,食用时最好保留。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