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专家称几乎所有运动都能有效控制血压 站着也行

2015年09月29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称几乎所有运动都能有效控制血压 站着也行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控制血压的最佳运动是什么?答案是:任何运动都好,几乎所有运动对控制血压都非常有效,比如步行、骑或是轻的负重练习,全天式的锻炼会让减压效果更好。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健康生活方式研究中心主任盖瑟尔是运动与高血压方面的专家,《纽约时报》一篇报道指出,他认为“哪怕站着也会有帮助。”

  文章称,运动降低血压的原因,主要是运动可以改善血管硬度使得血流更加通畅。这样的效果在运动中和运动后都会马上显现,因而在刚刚运动完其降压效果尤其明显。

  结论就是最好的对抗高血压的方式是,类似少食多餐那样进行少量多次的运动。在盖瑟尔2012年发表的一篇报告中,他建议将一天运动量均分为三个时长为10分钟的步行,这样与一次步行30分钟相比,可以更好预防血压出现峰值,血压峰值出现往往意味着控压恶化。如果10分钟步行听着都有些吓人的话,那就多站着。

  盖瑟尔博士主导过另一项研究并将成果于8月出版,研究要求一些超重并有高血压问题的志愿者,在八小时的工作日里一直坐在座位上,同时监测其血压,结果发现血压如预料的非常不健康。但在另一个工作日,当要求这些志愿者每小时至少站立10分钟后,他们的血压读数显著改善。

  接着在另外一个工作,这些志愿者需要每小时用带跑步机的书桌慢速走10分钟(配速为每小时1英里/1.6公里)、或者用桌下型蹬车器每小时练习10分钟,锻炼后的血压读数改善的更为显著。

  盖瑟尔博士称就辅助人们控制血压方面来说,“运动强度起不到什么作用。”运动起来才是关键,所以,每天就多走几步或多站几次来打造健康血压吧。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