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男子吃何首乌变“大黄人” 头发没黑肝却受损

2015年09月30日11:2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吃何首乌变“大黄人” 头发没黑肝却受损

  我省一名40多岁的男子,因不满一头花白的头发,自己购买何首乌生吃,没想到头发没变黑,整个人却变黄了。近日,他来到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检查后发现,原来是生吃何首乌导致他的肝脏受损,变成了“大黄人”。

  40多岁的王先生是一名公务员,虽然年纪不大,但早生华发。他听别人说何首乌可以让头发乌黑亮丽,于是买来生何首乌泡茶喝。没想到喝了20多天后,不仅头发没变黑,全身却发黄,连小便也呈现异常的黄色。他感觉不对,连忙到家附近的医院就诊,但治了几天效果不明显,于是来到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感染科求助。

  医生张波检查发现,王先生出现了严重的黄疸,原因是他生吃何首乌导致药物性肝损害。经过大半个月的保肝退黄对症治疗,王先生昨日康复出院。

  医生表示,何首乌分生何首乌和制何首乌,王先生错误地食用生何首乌才造成了肝损害。

  武警医院感染科主任宋仕玲说,擅自食用中药材会产生不良结果。临床中发现,有相当一部分的肝衰竭患者是由药物性肝损害发展而来,他们错误地认为中药材无副作用,未咨询医生和专业人士就食用,长期累积,导致严重后果。

  医生提醒,市民若使用中药材保健养生,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对症食用,以免造成身体伤害。 (记者高家龙通讯员王娟)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