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41岁男子听信偏方烧艾治痛风 腿部大面积感染

2015年08月17日12:4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1岁男子听信偏方烧艾治痛风 腿部大面积感染

  近日,永康市骨科医院收治了一名大叔。因听信民间偏方,他用烧艾草的方式治疗痛风,结果导致腿部大面积感染。

  永康人石先生今年41岁,已有10余年的痛风史。每当痛风发作,他连脚都不能沾地,苦不堪言。

  今年7月,石先生从朋友处听说艾熏能治痛风,便找了一名赤脚医生开了药方就用上了。

  他将晒干的艾草点燃,直接放在小腿处熏烤。谁知道,由于没有控制好火势大小,土法不仅没能改善通风症状,反而导致左小腿大面积烫伤。

  一开始,石先生以为只是普通烫伤,去药店买了烫伤膏、云南白药等药物自行治疗。结果,一个月后,溃疡面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大。

  8月11日,石先生来到永康市骨科医院检查。检查发现,石先生小腿坏死面积约一个成人掌大小,而且有炎性分泌物渗出。

  由于坏死面积过大,医院只好先给处理,减轻创面水肿。接下来,医院将择机进行修复缺损皮肤手术。

  据了解,在中医上,艾灸的确可作为治疗痛风的一种手段。但是,正规的艾灸采用经特殊处理制成条状或布状的艾草,保持合适距离,对特定的穴位进行熏蒸,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杨宇)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