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别再不爱惜自己的骨头了!10个方法帮你塑造强健骨骼

2015年08月17日10:4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骨骼是人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众所周知,骨骼越强壮我们的身体就越健康。那么,除了通过日常膳食摄入钙质来强健骨骼之外,还有哪些健康习惯可让骨骼更强壮呢?近日,《印度时报》刊文总结了十个强健骨骼的方法。

1、多吃深绿色叶菜。例如,西兰花,乳制品富含维生素D,对强健骨骼具有神奇功效。

2、吃大蒜和洋葱。骨骼、软骨和结缔组织的修补与重建都离不开硫这种重要原料,补充它有助于钙质的吸收。而大蒜和洋葱是硫的一个很好来源。

3、不喝汽水。汽水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磷。而摄入过多的磷会造成身体钙质的流失,从而增加骨质疏松症的患病风险。

4、切勿过量摄入高蛋白动物食品。高蛋白饮食(尤其是动物高蛋白饮食)容易引发骨质疏松。暴饮暴食大鱼大肉会使体内过多分解的脂肪酸与钙质结合,并排出体外。

5、少喝咖啡和茶,用一杯牛奶来代替。牛奶中富含钙质以及维生素D、蛋白质和钾等多种有益骨骼的营养成分,可每天喝一杯。

6、将某一项锻炼纳入每天的日程安排。跳舞、爬楼梯、跑步、慢跑、举重等都是有益强壮骨骼的很好运动方式。此外,足球、篮球、羽毛球等运动可以增强肌肉组织,同时也有助于防止骨质疏松。从年轻时候开始的话,只会减少骨质疏松症的机会!

7、吃膳食补充剂。倘若身体未从平时三餐跟零食中获得足够的营养,咨询医生之后,可食用相应的膳食补充剂等来改善骨骼的健康状况。

8、饮食中添加强健骨骼的中草药。这就包括:紫花苜蓿,大麦草,蒲公英根,荨麻,香菜和玫瑰果。

9、做一个早起的人。晒太阳是提高人体维生素D水平的重要途径。早上晒太阳至少15分钟可大大提高体内维生素D水平,从而促进钙质吸收,增强骨骼。

10、戒少酒。吸烟和酗酒与骨质流失存在这密切关联。因此,最好彻底戒烟,控制饮酒量。(蔡熊更编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