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热荐10个护牙小诀窍 让你的笑容魅力四射

2015年08月17日10:4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日常齿的护理,能避免日后高昂的看牙医费用。定期看牙医固然是护牙的重要举措,但牢记日常补救小方法,也能让你拥有一口洁白无暇的好牙齿。近日,《印度时报》刊文总结了护牙的十个小诀窍。

1、多喝水。这种天然漱口方法能够冲刷掉喝咖啡、苏打水以及红酒留下的牙渍。

2、保证日常饮食中有一定比例的果蔬。在吃苹果、芹菜、黄瓜和胡萝卜这类比较脆的果蔬时,口腔会顺带着被清洁一遍,这是因为在牙齿和牙龈之间的牙斑和食物残渣会被这类果蔬清除。

3、吃奶酪。晚饭后,嚼一片奶酪,能够中和口腔里的酸,保证口腔内酸碱平衡,有效护牙。

4、嚼无糖口香糖。嚼口香糖能够促进唾液分泌,有助于减少牙齿表面的酸性物质,增强牙釉质。此外,在饮用大量酸性饮料后切记要刷牙,不过橙汁和汽水是例外,它们至少得等20分钟才可以刷牙,这样能够减轻损伤牙釉质。

5、用双氧水清洗。用少量双氧水混合清水漱口,就能够有很明显的抗菌、美白牙齿的效果,但切记别吞下去。漱口的时候,加上一点小苏打,这种有研磨作用的物质能够达到牙膏一样的清洁效果。

6、使用吸管。用吸管喝咖啡或红酒也许看起来很怪,但这么做却能够减少你的牙齿和这些能够给牙齿着色的饮料接触的机会。

7、软化牙刷。在刷牙之前,用热水软化坚硬的牙刷毛能够让敏感的牙齿减轻疼痛。

8、清洁舌头不可或缺。这能减轻不良呼吸习惯带来的影响,同时,也能提升口腔卫生状态,因为舌头的褶皱表面存在大量细菌。大多牙科专家都指出,不卫生的口腔,例如不刷牙、不用牙线或清洁不到位,都是牙龈炎和龋齿的主要原因。

9、避免食用糖和淀粉类食品。碳水化合物能够供养导致龋齿的细菌,不仅仅是甜品,哪怕是一小块饼干,也能养活相当数量的细菌。试着吃健康的零食,比如,由芹菜和胡萝卜制成并蘸上豆沙或牛油果酱的小吃、蔬菜饼干加上奶酪或原味酸奶、新鲜水果以及坚果等。

10、洗牙和使用牙线。定期洗牙或者检查龋齿,虽然是小钱不断,但能够给你省下日后看牙的高额费用。(蔡熊更编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