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28岁三胞胎爸爸昏迷8天后去世 捐献7个器官救人

2015年08月17日09:35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8岁三胞胎爸爸昏迷8天后去世 捐献7个器官救人

  就在十天前,健壮的王闯还是位三胞胎的父亲,生活虽然清贫,但很幸福。然而不幸的是,8月8日下午2时,28岁的王闯在装车时不慎从2米多的高处跌落,导致严重的颅脑损伤。在送往医院抢救治疗后,得知王闯已无生还希望,家人决定将他的器官无偿捐献。在8天的昏迷后,8月16日凌晨4时许,王闯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同时,留下了身体上的7个器官。

  装车时摔成颅脑损伤

  16日早上7时,记者在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见到了王闯的父母、妻子、姐姐和儿子。王闯的妻子杨连连告诉记者,她是平度人,丈夫王闯是辽宁锦州人,他们今年都28岁,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是三胞胎,孩子还不到4岁。

  杨连连向记者讲述,王闯在平度一家制造花生筛选机的工厂上班。8月8日,王闯在往车上装筛选机时,从车上2米多高的地方摔下,“可能是筛选机也一起落了下来,把他砸到了。”意外的摔落造成了王闯严重的颅脑损伤,他当即被送往平度人民医院抢救。13日,王闯被转到青大附院治疗。“来的时候各项指标都已经不正常,不能自主呼吸,当晚就用上了血滤。”器官移植中心的医生张艳艳告诉记者,不久,王闯被判定为脑死亡。

  捐献7个器官他走了

  “以前看新闻知道捐献器官能救人,我们家人自愿把他的器官捐献出来,我们希望他的器官也能挽救更多的人。”杨连连说,得知丈夫伤势太严重,已经没有生还的希望,全家人忍着悲痛商量后决定,把他的器官捐献出来给需要救治的人。

  14日,家人签订了同意器官捐献的协议书。16日凌晨2时40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王闯病情突然加重,心跳加速、血压升高。4时14分,王闯走完了最后一程,生命定格在28岁。

  在历时3个小时的器官摘取手术后,王闯的心脏、肝脏、肺脏、两个肾脏和两个眼角膜共7个器官捐献出来。“我们把他能捐献的器官全都捐献出来,这样他的生命也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存活着。”杨连连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王闯的肾脏已经和医院一位等待肾源的患者肾脏匹配成功,当日就可以进行移植手术。捐献的其他器官,将通过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分配给等待脏器的患者。“如果这7个器官最终都能存活的话,他将能救治7位病人。”医生告诉记者。

  孩子说“爸爸出远门了”

  “孩子这么小,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问孩子,知不知道爸爸去哪儿了,孩子说‘爸爸出远门了’。”在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杨连连和家人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听说儿子出事了,远在辽宁锦州的父母迅速赶到了青岛。儿子不幸去世,两位老人遭受沉重打击。在王闯的遗体告别仪式上,一家人失声痛哭。

  王闯出事前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父亲王子权因腰部股骨头坏死,已经没有和正常人一样的劳动能力。记者看到,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很吃力。

  王闯和妻子杨连连两人原来一直生活在平度,平时丈夫工作,杨连连负责照顾家里近4岁的三胞胎孩子。目前,3个孩子都在上幼儿园,孩子小,正是花钱的时候,只算学费,每个孩子每年就需要1200元,加上日常的其他开销,一家人靠丈夫每月不到4000元的工资,生活很是艰难。

  记者采访了解到,王闯所在的工厂已经赔偿其家人75万元。但由于王闯的去世和父亲的疾病,家里没了顶梁柱,还有三个年幼的孩子,一家人将来的生活也很困难。

  16日下午,在王闯的遗体火化之后,家人带着他一起踏上了北归的列车,返回老家锦州。

  (记者 徐军)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