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一个多月大婴儿因黄疸突然发烫抽搐不止 险些丢命

2015年08月17日09:2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区区黄疸差点要了伢的命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金静)出生1个多月的文文(化名)差点因为黄疸而夭折。昨日,经过手术治疗后,文文康复出院。

  文文出生时有黄疸,父母听说多喝水或者适当喂点葡萄糖水、晒太阳,过段时间孩子的黄疸会自然退去,便没有太在意。哪知8月初文文突然全身发烫、抽搐不止,家人才将其紧急送医。

  长江航运总医院小儿神经外科接诊专家邵强介绍,患儿来时四肢僵直,像一只反向弯曲的虾,脑干明显受损,整个大脑半球出现了梗死,危及生命。当天,邵强为文文进行了血肿清除急诊手术。术后第6天,文文才苏醒。

  邵强表示,一般新生儿黄疸会在2周内消退,如果没有消退,有可能是病理性黄疸,产生维生素K1缺乏导致脑出血,或产生胆红素脑病导致患儿智力障碍,如果遇到这些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