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十岁人群最关注营养 糖尿病最被关注

2016年08月09日08:0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四五十岁人群最关注营养

8月8日,今日头条App与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联合发布《中国居民营养关注度大数据白皮书》。数据显示,2015年4月~2016年3月,今日头条上营养相关资讯共获得超过33亿次的阅读量。其中糖尿病是最被关注的疾病,共有约6463万与糖尿病相关的资讯被阅读。

《白皮书》显示,40岁~50岁人群最关注营养,这一年龄段人群中高达36.28%者对营养感兴趣。过了40岁,对营养的关注度陡增,年龄越大的人群对营养的关注度越高。24岁以下人群对营养的关注度较低。实际上,每个年龄段都应当注重营养膳食,加强针对青年群体的营养普及,加强其营养意识十分必要。从性别来看,女性用户关注营养资讯的比例是男性的2.5倍。24岁以上女性对营养的关注很多出于减肥、美容的目的。

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专业、科学的优质营养信息供应不足,应规范营养师考核机制,加强线下营养科普工作,加强对年轻群体的营养知识普及,改进营养科普内容的传播技巧设计。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针对差异化人群的营养细分市场也将受到关注。(记者闫龑 王潇雨)

(来源:健康报)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街边"养生杂粮"非人人皆宜 卫生状况堪忧 近日,西安的街边、小区出现了不少售卖五谷杂粮“养生配方”的流动小摊车,吸引了许多市民。“美容养颜”“养肝明目”“滋阴补肾”……商家为顾客提供的这10多种配方,到底靠不靠谱?简单粉碎就冲服入口的五谷杂粮粉,卫生能达标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立秋节气应该吃什么好?这4类食物最养生 今天就是立秋了,这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中医讲究节气养生,从起居、饮食、运动、精神等几方面都需要注意。就饮食上来说,立秋养生应该吃什么好呢?下面四类食物是比较适宜的。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