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流言被戳破!快速减肥与慢速减肥竟然都会反弹

2016年06月29日08: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流言被戳破!快速减肥与慢速减肥竟然都会反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快速减肥和慢速减肥,哪个更容易使体重反弹呢?法国女性杂志《Aufeminin》报道了一组澳大利亚学者的相关研究,研究者将一群18岁至70岁的肥胖人群分成两组,第一组人群保持平衡饮食,并根据他们的日常饮食习惯、在每天饮食里减少至少500卡路里,持续36周;第二组人群进行为期12周的节食制度,严格控制糖分的摄入(每天大概500至800卡路里)。在这之后,每组人群还参与为期3年的项目以保持体重平衡。

研究最终结果怎么样呢?跟通常以为的“减肥越快,反弹越快”的观念不同,在3年内,两组人群曾经减去的体重都反弹了约70%。也就是说,在长期来看,两种减肥速度的反弹效果没有什么差别。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如此,进行快速减肥的人群似乎比慢速减肥的人群更容易达到减肥目标,很可能是因为快速减肥的效果更激励人心。不过快速减肥是有害身体健康的行为,容易引发疾病,比如胆囊炎、癌症等。因此专家建议,减肥应该学会怎样更好地饮食,而非学会如何挨饿,在进行减肥计划前应该仔细咨询医生。(李莉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