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专家解读“国内肺动脉高压诊疗的新发展”

2022年04月29日11:33 来源:人民网

提起肺动脉高压,相信很多人都很陌生,它发病率相对较低,却是一种高危疾病,一度被称为“心血管病中的肿瘤”,正在威胁全球各年龄层人群的健康。为加强对肺动脉高压的认识,从2012年开始,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世界肺动脉高压日”,也叫“世界蓝嘴唇日”。

5月5日16:00,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曹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纪求尚将做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为大家揭开肺动脉高压的神秘面纱,解读国内肺动脉高压诊疗的新发展。

嘉宾简介

张曹进,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心内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结构性心脏病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肺血管疾病学组委员,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右心与肺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母儿心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心脏学会心肺血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公立医院协会外科学分会结构性心脏病学组副组长,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肺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心源性卒中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广东省介入性心脏病学会结构性心脏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兼结构性心脏病学组副组长,中国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结构性心脏病介入专业导师,国家标准化心血管专病中心肺血管病中心主任。

纪求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肺血管病专委会委员,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右心与肺血管病专委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肺血管病学组副组长,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肺血管与右心疾病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山东肺动脉高压规范诊治基地执行主任,山东省卫健委应急专家;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审稿专家等。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进入“首页轮播图”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