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警惕肺癌发生 早诊早治降低危险

2021年08月18日08:43 来源:人民网

近年来,肺癌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且发病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女性化的倾向。对于这个“健康杀手”我们应当如何预防?怎样降低疾病所带来的影响呢?

8月19日14:00-15: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北京朝阳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李辉,就肺部健康的相关内容进行科普直播,欢迎大家收看!

专家简介

李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副主任。从事胸外科工作30余年。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军科学技术进步贰等奖、全军科学技术进步壹等奖,吴阶平—杨森医学药学研究奖等多项成果。

擅长

胸外科疑难危重病诊治。在国内最早开设肺小结节特色专病门诊,对肺小结节的良恶性判断以及精准微创治疗有独到的方法。

什么是肺结节?

肺结节是指肺部出现小圆形或者椭圆形的结节性肿块,肺结节按照病症类型大致可分为良性以及恶性两大类。引起肺结节的原因主要有肺部感染、非感染性炎症、良性肿瘤、恶性肿瘤、愈后疤痕组织等。根据肺结节肿块直径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为:微小结节,指结节直径小于5mm的肿块;小结节指结节直径为5-10mm的肿块。以上两种肺结节病症类型,如无其他不适的症状或者危险因素,可以先采取定期复诊观察的方式。肺结节指结节直径为10-30mm的肿块,对于此类型的结节,需要根据患者具体病症类型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措施。对于肺结节可以采用胸部X射线检查、胸部CT扫描检查、支气管镜检查等方式进行明确诊断。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进入“名医直播”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