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在情绪低落时散步比锻炼更有助提振情绪

2018年08月15日08:30 来源:新华社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怎么解决?有的人可能选择到健身房“挥洒汗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研究人员在《健康心理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其实你不妨出去“闲庭漫步”,这样做的效果比锻炼得大汗淋漓要好。

研究人员招募419名健康成年人,让他们佩戴计步器4天,同时填写调查问卷,内容包括日常运动习惯、心理幸福感、抑郁程度、疼痛程度及日常锻炼会引发何种疼痛等。结果发现,研究对象越是不爱活动,自报幸福感越低。此外,轻度运动者自报幸福感较高且抑郁程度较低;适度运动者自报幸福感较高且疼痛程度较低。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之一格雷戈里·潘扎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显示,在运动强度和幸福感的问题上并非‘多多益善’”,散散步比跑步这样中高强度的运动更有助提振情绪,“对不爱运动的人来说,并不需要多么高强度的运动就能帮你提振情绪,你从轻度或适度锻炼中就能获益”。(乔颖)

☆推荐阅读 ☆

为什么秋季容易引发伤感?

三文鱼标准应从严不从宽

中年五种情况,晚年更虚弱

《延禧攻略》中的失眠方不可取

虹鳟为何一定要傍“三文鱼”的大名

如何一眼分辨好牛肉?

肝不好,血糖遭殃

肉对健康不是可有可无 什么时候最该吃肉?

木耳引起中毒?快来了解泡发木耳的正确姿势

你常吃的这几类食物,对2型糖尿病有什么影响

应对高尿酸血症四方略

手指扭伤红肿 当心韧带断裂

五多五少,让人觉得饿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