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五多五少,让人觉得饿

2018年08月15日08: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明明刚吃了饭不久,却又觉得肚子在叫。美国“男士健康”网站总结了总是感到饥饿的十个原因,可概括为“五多五少”。

  1.喝太多碳酸饮料。美国耶鲁大学发现,碳酸汽水等甜味饮料富含高果糖玉米糖浆,会阻碍大脑处理来自“瘦素”的信号,这是一种能够抑制食欲的激素。应尽量用白开水代替碳酸饮料。

  2.常吃罐头食品。许多罐头食品的容器含有双酚A,这种化学物质干扰内分泌,使食欲大增。

  3.经常喝酒。酒精会欺骗大脑,让你觉得饿。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发现,给老鼠喂食酒精后会触发其特定的脑细胞,引起进食欲望。

  4.压力大。当忧虑使你感到沮丧,身体就会释放出皮质醇,勾起你对含糖、油腻或咸味食物的渴望。

  5.看食物图片。英国牛津大学发现,社交媒体上的食物照片会引起“视觉饥饿感”。与体重正常的人相比,肥胖人士的大脑对食物照片的反应更强烈,即使他们实际并不饿。

  6.喝水不够。极度口渴时,下丘脑会发出混杂的信息,让你觉得需要吃些零食。

  7.生活无趣。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的研究成果显示,无聊感与暴饮暴食之间存在着关联。

  8.早餐热量少。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发现,与早餐摄入500千卡热量的人相比,只摄入300千卡的人,体重增加量是前者两倍。丰盛的早餐使血糖和胰岛素含量小幅度上升,人对食物的渴望会减弱。

  9.蔬菜吃得少。绿叶菜富含维生素K,这是一种能调节胰岛素的营养物质,有助于降低食欲。

  10.不喝茶。发表在《美国营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正餐后喝一杯红茶的人,餐后几小时内血糖下降了10%,饱腹感会持续更长时间。(赵鹏程 编译)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