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年易缺维生素B12

2018年07月13日08:2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一项由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进行的人口老龄化相关研究表明,年过50后,人们体内容易缺乏维生素B12和叶酸。

  这项爱尔兰迄今最大规模的相关调查中,研究人员得出了以下结论:在当地50岁以上的成年人中,有1/8缺乏维生素B12,1/7缺乏叶酸;而该年龄层中只有不到4%的人有意识地服用维生素B12和叶酸补充剂。低维生素B12、低叶酸水平现象在吸烟者、肥胖症患者和独居者中较常见,且叶酸流失量会随年龄增长而增加,从50~60岁人群的14%增至80岁以上人群的23%。

  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成果不仅适用于爱尔兰,也适用于所有无强制添加食品营养政策的国家。该研究首席作者艾蒙·莱尔德说:“过去20年中,在强制添加叶酸的情况下,美国中老年人的低叶酸水平率仅为1.2%,避免了数百万例的叶酸缺乏症。此次我们的发现为各国的公共健康政策提供了一些可利用的数据,强制对面包等主食添加叶酸,可以减少婴儿神经系统缺陷的发生几率,也能降低老年人叶酸缺乏症的风险。”▲ (杨 帆)

☆精彩回顾 ☆

    想解暑?这些食物是夏日宝 4款补气茶饮最该喝

“夏季第一瓜”竟是它!防中暑护心脏,还瘦身美容

五类食物催人老 吃素究竟能不能降血脂?

吃豆胜过吃肉!吃6种"养生豆"助您轻松度苦夏

这些吃法让营养跑光 怎样满足味蕾又吃出健康

春季养生,别错过“三笋”和“四果”

这5种公认的防癌蔬菜 你还没吃起来?

喝酸奶的六个认知误区 选酸奶不能只看噱头

开春多吃九种食物 用食物浇灭体内的火   

蜂蜜虽好不能乱喝 喝茶也要因人而异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健身养颜、健康滋润 冬季养生多“炖炖”

吃鸡蛋黄会血脂升高?那些年被误会的鸡蛋

“带饭致癌说”不可信 牛奶不能“一口闷”!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