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小窍门】

妙招:韭菜的保鲜方法 怎样切洋葱不流泪

2017年07月18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编者按: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来看小编整理的健康生活小窍门吧!

韭菜的保鲜方法

我们都爱吃韭菜炒蛋、韭菜汤等,但你知道它该如何保鲜吗?下面教你几招,不妨试试。

大白菜法。取两片大白菜叶,将吃不完的韭菜包裹,可使韭菜不干、不烂,还能减少水分蒸发,达到保鲜的功效。

清水法。取盆放入适量清水,将韭菜用草绳捆好,根部向下放入盆中。盆中的清水一定要没过韭菜根部,即浸泡韭菜的根部以及根部附近的茎部[全文]

切洋葱不流泪的妙招

1.把洋葱放在冷冻层,冻个15分钟再切。冷冻不会破坏洋葱味道,又可以减少刺激物质的产生。

2.在通风的地方切洋葱,比如搬一台电风扇直吹,或是把抽油烟机打开,尽量减少接触洋葱的刺激气体。也可以在密闭的容器里面切洋葱。

3.切洋葱前先放在烤箱中加热,把蒜胺酸酶酵素破坏掉。[全文]

切辣椒辣手怎么办

做菜时,切辣椒后手也会被辣到,人们通常第一反应是冷水泡,但也没缓解多少,到底该怎么办呢?

1.酒精擦涂。辣椒碱可以溶解在酒精中,但是很难溶于水。所以如果切辣椒的时候辣到手了,可以取家里的酒或者白醋反复涂抹在患处,之后再用冷水冲掉。

2.牙膏涂抹。用含冰爽因子的牙膏抹在患处,被辣到手后,皮肤会有灼热感,牙膏含有二氧化硅,温度比较低,可以抑制灼热感,辅助消除红肿[全文]

过期可乐用处多

1.去除水垢:将可乐倒入水壶,放置一天,可清除水壶内部残垢。

2.清洁火炉:在火炉上倒些可乐,然后用湿布擦拭。一定要把剩余可乐擦净,以免招来蚂蚁。

3.清洁糊渍:炒菜焖肉时,如不留神把锅子烧糊了,把可乐倒进锅里煮沸,就可以把锅底烧糊的物质轻松除掉。[全文]

怎样挑选杭白菊?

首先可观察外形,看花的外观是否破碎不完整。也可用鼻子闻,如果菊花在干燥的时候有添加药剂进行处理,则能闻到刺鼻味道。反之,好的杭白菊是完整的,花朵是球状,也比较小颗,闻起来带着淡淡的菊花香,感觉很清雅[全文]

花椰菜清洗分三步

1.初步清洗:手握住花梗部分,在水笼头下旋转,让水流到花蕾及花梗,接着泡水5~10分钟,让里面的小虫能够浮出来。

2.进阶刷洗:将花椰菜剥成小株,再利用牙刷和流动的水,在水笼头下刷洗,这样也能刷掉藏在更里面的虫[全文]

小心食材越洗越脏

做菜前清洗食材很普遍,但你的清洗方法真的正确吗?很多错误的清洗方式会让食物越洗越“脏”。香菇、猪肉、螃蟹、菜花、圆白菜是清洗误区较多的5种。

香菇菌褶部要洗净。很多人认为只要把香菇表面的泥土冲洗干净即可,其实菌褶部的泥沙最该洗。用冷水将香菇外表冲洗干净后除去菌柄,菌褶朝下放温水中浸泡;待菌褶张开、变软后,用手朝一个方向搅动,表面及菌褶部的泥沙会随之掉落,搅拌约10分钟后捞出香菇,洗净即可[全文]

相关阅读:

家里四个地方放地垫 洗完的餐具别擦干

家务活永远做不完?送您一套"家务活规律指南"

专家教您怎么挑牙刷 厨余垃圾当天扔

梳子4年换一把 锅碗瓢盆竖着放

挤牙膏前别蘸水 洗洁精能不用就不用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