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生活窍门

花椰菜清洗分三步 戒指卡手难取有妙招

2017年06月27日00: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

花椰菜的清洗方法

1.初步清洗:手握住花梗部分,在水笼头下旋转,让水流到花蕾及花梗,接着泡水5~10分钟,让里面的小虫能够浮出来。 

2.进阶刷洗:将花椰菜剥成小株,再利用牙刷和流动的水,在水笼头下刷洗,这样也能刷掉藏在更里面的虫。 

3.焯水:稍微焯水烫一下即可捞起做料理用。

戒指卡手难取有妙招

1.利用肥皂泡沫做润滑剂,涂满手指,可以减少取下戒指时对手指的伤害。要多涂一点在手指的指关节上,尽量使戒指和手指之间也被润滑到。润手乳液、护发素、抗生素软膏、食用油、花生酱等都可以作为润滑剂使用。 

2.逐渐地活动戒指,将戒指在你手指上转动几次,使它也沾有润滑剂。尽可能轻的旋转戒指,并往外拉,看能不能拉出来。如若不行则采取接下来的办法。 

3.将手浸泡在凉水里,戒指在温度高时和温度低时对手指的束缚度是不一样的。把手放到凉水里,浸泡几分钟。(注意:用凉水而不是冰水) 

4.将一根细线从戒指中穿过。用线把手指指关节以上缠起来。不能太紧,让戒指可以通过即可,从上往下解开线,使戒指滑下来。解开时戒指要在线上面,这样它就会顺着手指往外,直到把它拿下来。

(责编:盛月、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