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生活窍门:怎样挑选杭白菊?

2017年06月14日08: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

衣服沾上圆珠笔油墨怎么清洗?

1.先用洗衣粉清洗一遍,再用药用酒精擦洗一次,然后过一遍清水。如还未能清洗干净,就用芥末涂抹在上面,墨水渍就会慢慢褪去。

2.将牙膏涂在墨水渍上,滴一点清水不断搓洗,然后加上一点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再搓洗一遍,待墨水渍除去之后,再过一遍清水即可。

3.用灯芯草浸泡成液体,然后将墨水渍浸泡其中半个小时,再加苦杏仁碎不断搓洗即可。

4.将墨水渍浸泡在冷水里,加上洗衣液或者洗衣粉搓洗,再涂抹一些甘油,放置一到两个小时,然后用阳光暴晒过的温肥皂水进行浸泡,用手不断搓洗,这样也可以去除墨水渍。

怎样挑选杭白菊?

首先可观察外形,看花的外观是否破碎不完整。也可用鼻子闻,如果菊花在干燥的时候有添加药剂进行处理,则能闻到刺鼻味道。反之,好的杭白菊是完整的,花朵是球状,也比较小颗,闻起来带着淡淡的菊花香,感觉很清雅。

颜色太鲜艳、太漂亮的菊花不能选,可能是硫磺熏的,这种菊花用滚水冲泡后,有硫磺味。要选有花萼,花萼偏绿色的新鲜菊花。颜色发暗的菊花也不要选,这种菊花比较陈,且受潮了。

其次用手摸,松软的,顺滑的菊花比较好。花瓣不零乱,不脱落,即表明是刚开的新鲜菊花。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