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生活窍门:过期可乐用处多

2017年05月17日08: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

厨房大扫除小妙招

墙壁:1.喷一些厨房万能清洁剂,再贴上厨房纸巾; 

2.大约15分钟后,将纸巾撕下,擦拭墙壁; 

3.可以用牙刷清洗磁砖缝等较难清理的地方。 

锅:1.平底锅可先倒入洗涤剂,用百洁布刷洗; 

2.去除不锈钢锅底的黏着物,可先将洗涤剂与水倒入一个锅中,煮10分钟后,趁热将锅放入热洗洁精溶液,浸泡20分钟,用较硬百洁布擦洗外部污渍即可; 

3.铁锅刷洗后,应涂上一层植物油防生锈。 

灶头:1.先用质地较温和的清洁剂喷涂,再用湿布擦洗; 

2.用细铁丝刷除炉嘴的碳化物,再利用细铁丝将出火孔逐一刺通,并用毛刷将污垢清除; 

3.将控制钮拆下单独清洗。

过期可乐用处多

1.去除水垢:将可乐倒入水壶,放置一天,可清除水壶内部残垢。 

2.清洁火炉:在火炉上倒些可乐,然后用湿布擦拭。一定要把剩余可乐擦净,以免招来蚂蚁。 

3.清洁糊渍:炒菜焖肉时,如不留神把锅子烧糊了,把可乐倒进锅里煮沸,就可以把锅底烧糊的物质轻松除掉。 

4.清洁厕所:往马桶中倒一些可乐,待1个小时后刷洗并冲净就可恢复洁亮。 

5.拧开生锈螺栓:用一块浸过可乐的布包住螺栓,几个小时之后,螺丝就容易扭开了。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