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小窍门:

专家教您怎么挑牙刷 厨余垃圾当天扔

2017年06月29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编者按: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来看小编整理的健康生活小窍门吧!

牙刷类型让人眼花缭乱 专家教您怎么挑

牙刷主要有平头型、波浪型、中凹型、月牙型及顶尖纤细型等,平头型多以直柄为主,刷毛软硬适中,排列平齐,是牙刷中的基础款。其他几种属于特异型牙刷,是为适应口腔特殊情况设计而成,比如波浪型、中凹型牙刷有利于清洁牙间隙;月牙型牙刷便于清洁牙齿外侧;顶尖纤细型牙刷便于清洁牙龈沟及牙缝等。此外,牙刷刷毛有软、中、硬三种,刷柄分直柄与角度柄,刷头也有大有小。[全文]

厨余垃圾当天必须扔

有人做过统计,一个人每天会制造1公斤左右的厨余垃圾。若不及时清理,它很可能是威胁健康的病菌源头。

厨余垃圾主要指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肉骨头等。有实验测试发现,厨余垃圾中水分含量高达74%,极易发酵。长时间放置,一方面,污染室内空气。餐饮垃圾中容易有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结核杆菌等多种强感染性致病菌,若不及时清理,腐败后会散发臭味甚至“毒气”,污染室内环境。[全文]

洗衣皂、洗衣粉、洗衣液 洗衣产品怎么选?

市场上的洗衣产品种类繁多,但其去污力都源于添加了活性剂和助洗剂,它们与水融合后,通过物理运动(如手搓、机械运动)使污渍与织物分离,从而把衣服洗干净。不过,不同的洗衣产品各有清洁优势。

洗衣皂:领口、袖口等死角。洗衣皂可直接涂抹,能使衣物局部污渍处的表面活性剂浓度较洗衣粉、洗衣液高很多,加上有针对性地揉搓,对领口、袖口等衣物死角或顽固污渍清洁效果较好。[全文]

太香的花草别放卧室

室内养点花草,赏心悦目,还净化空气,但大家最好遵循以下原则,以免伤了健康。

不要养太杂。花草都有一定的代谢途径,有的白天吸收二氧化碳、夜晚放出氧气,比如仙人掌;相反,有些则会在夜间呼出二氧化碳,出现与人争氧的情况。对于老百姓而言,鉴别起来有一定困难,最好的办法就是别养太多、太杂,并在买之前咨询专业人士。[全文]

淋浴玻璃贴个防爆膜

近年来,淋浴房玻璃自爆伤人事故时有发生,场面令人触目惊心。看上去漂亮、用起来方便的玻璃淋浴房很可能是个危险的“不定时炸弹”。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宋广生认为,淋浴房玻璃自爆,多与材质工艺、安装和使用不当有关。目前,市面上用于淋浴房的玻璃有普通玻璃、钢化玻璃两种。相比之下,后者因安全系数较高,使用也较广[全文]

选购冰箱谨记六要点

市场上电冰箱产品种类繁多,如何选购一台适合自家的冰箱就显得愈发重要,下面总结出几个选购要点。

保鲜性能。保鲜是冰箱最重要的一个功能,保鲜效果越好,果蔬水分流失越少,食品存放时间就越久。风冷制冷的冰箱效果会更好一点。[全文]

清理掉落头发用对招很简单

据统计,一个人每天都会掉落50~100根头发,这些落发掉在家中各个角落,清理起来非常麻烦。近日,德国“明镜周刊”刊文,给大家支了几个妙招,不妨一试。

双面胶清沙发。布艺沙发、床单上的头发,若用手清理,费时又费力,可在一根长条状物体的表面,比如保鲜膜纸轴上,粘贴一圈双面胶,在沙发或床单上滚动,可快速去除头发。也可直接购买相关除毛工具[全文]

相关阅读:

梳子4年换一把 锅碗瓢盆竖着放

挤牙膏前别蘸水 洗洁精能不用就不用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