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生活窍门:韭菜的保鲜方法

2017年03月29日08:1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

  地毯保养小经验

  除焦痕。如果地毯不慎烧焦,可以先把烧焦地方用硬毛刷刷掉。然后把地毯其他地方剪下来,再用粘胶剂粘到烧焦的地方。再用一本书压在上面,等待粘合剂自然风干。最后用毛刷轻轻梳理即可。 

  重拾毛毯鲜艳颜色。第一天晚上将食盐撒在地毯上,第二天起来用干净的温抹布把盐去掉,地毯就会恢复鲜艳。 

  去动物油污渍。可以用棉花沾上纯度高的汽油擦拭。 

  果汁、啤酒污渍。先用软布蘸洗衣粉溶液,再用温水加少许食醋溶液擦洗。

  韭菜的保鲜方法

  我们都爱吃韭菜炒蛋、韭菜汤等,但你知道它该如何保鲜吗?下面教你几招,不妨试试。 

  大白菜法。取两片大白菜叶,将吃不完的韭菜包裹,可使韭菜不干、不烂,还能减少水分蒸发,达到保鲜的功效。 

  清水法。取盆放入适量清水,将韭菜用草绳捆好,根部向下放入盆中。盆中的清水一定要没过韭菜根部,即浸泡韭菜的根部以及根部附近的茎部。这样也可保持韭菜两三天不变质。 

  塑料袋法。将韭菜捆好,放在稍大一些的塑料袋内,袋口不要封得太牢,最好留一个缝隙,将整袋韭菜立放在地上。若要放冰箱,可用纸将未沾水的韭菜包起来,再装进塑料袋中,放在冰箱中冷藏,能保存一周左右。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