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亿城乡居民受益大病保险

2016年12月01日09: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10.5亿城乡居民受益大病保险

截至今年9月底,大病保险制度已为10.5亿城乡居民提供风险保障,有效缓解了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

记者29日从保监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大病保险制度实施以来,有效提高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障水平。1至9月,大病保险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在基本医保的基础上提升了13.85%,个案最高赔付达111.6万元。同时,通过加强系统建设和与基本医保系统进行对接,2016年保险业承办的大病保险项目中有414个项目实现了“一站式结算”,80个项目实现异地结算。

2009年,广东湛江率先开始探索大病保险制度;2012年,这项制度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试点;2015年,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全面推开。(据新华社 记者 谭谟晓)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