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一站报销让农民少跑四趟

毛 旭

2016年11月07日08:27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武汉江夏一站报销让农民少跑四趟

农村精准扶贫对象看一次病,报销就要在卫生计生、民政、保险等单位之间跑上几趟。而今年因乳腺癌住院4次,花费5.4万元的王秀珍,近日跑一趟就全部报销完毕,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这得益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将报销涉及部门集中办公,推行的一站式服务。

江夏区共有建档立卡的低保户、五保户和一般贫困户13023人。该区今年筹资800万元,建立精准扶贫医疗基金,对精准扶贫对象进行政策兜底,市、区两级政府还为他们购买了商业保险。江夏区卫生计生委主任朱华乔介绍,农村精准扶贫对象因病住院(含重症门诊),先享受新农合及大病保险报销,然后到保险公司办理大病医疗补充险、意外伤害险赔付,接着是医疗补充险赔付,最后申请民政大病救助。享受5次报销、赔付政策后,如自费部分超出20%,则根据医院等级进行精准扶贫医疗基金兜底。

这样一来,贫困户至少得跑5趟。朱华乔说,预计今年年底,精准扶贫对象住院人数将达4000人次,住院率为30%,远远超过全省新农合对象15%的住院率。这些因病致贫者,多患癌症、精神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肾透析等反复发作、长期住院的大病,一站式报销政策将为他们带来方便。(特约记者毛 旭 通讯员张春红)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金台养生园】早晨一个习惯最伤肝 十个秘诀让你秋冬不感冒 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脏损伤也可能危及生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孩子打架,父母要不要帮忙“教训”对方? 当孩子们在一起玩的时候,总免不了小吵小闹,甚至打得不可开交。不管这些孩子们是亲生的兄弟姐妹还是只是普通的玩伴,都有可能发生,而且往往会有人哭着告状。在这个时候,父母该怎么办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