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空气净化器要认清污染源

2016年11月23日08:2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为减少室外空气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影响,空气净化器逐渐成为中国家庭的家电“新成员”。鉴于市场上空气净化器产品类型较多,有些品牌针对不同污染物有不同的产品类型提供,消费者首先要明确所要净化环境内的污染状况。

  根据污染源选择不同产品。室内空气的污染,一般是颗粒物、微生物等共存。新装修的房间和汽车内的空气污染主要是甲醛、苯等有机污染物含量较高,宜购买去除甲醛等家装污染物功能较强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但对于老房子,或仅是应对雾霾天PM2.5,可以主要选择去除颗粒物性能较强的净化器。如果家里有病人,选择净化器时还要考虑去除微生物的性能。

  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空气净化器产品净化效果的好坏关键在于其内部的过滤网性能。高效率空气过滤器基本上已经成为了空气净化器的标准配置。过滤网承载了关键的净化作用。过滤网有完整的分类,包括粗效滤网、中效滤网、亚高效滤网及超高效滤网。通常使用的高效过滤器对粒径在0.3纳米的粒子可达到99.99%的拦截效率。

  市场上还有部分空气净化器主要通过静电吸附作用去除污染物。采用静电吸附技术,切断电源后,由于静电场消失,部分灰尘再次游离到空气中。静电吸附净化器最大的优点,就是静电板可以直接水洗,没有后期更换过滤网的成本。

  关注售后服务及使用成本。购买时要了解所要购买产品的售后服务情况,包括安装、整机保修时间、如何清洁净化器、过滤网清洗更换的时间、费用以及如何更换、是否联络方便等等情况。

  (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供稿)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把人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