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印祥:解决临床问题是医药项目真正的价值实现

2016年11月15日16:4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苏州11月15日电 (王宇鹏)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于11月14日-16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印祥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制药项目是一门“商业的科学”,它的真正价值在于解决临床问题。

在王印祥看来,如何吸引并引入社会资本,是每个创新型制药企业都会碰到的难题,“因为创新药物的研发过程很长,投资方会考虑回报周期,尤其天使轮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阶段。从2003年到2011年,我们在创业的前八年基本上是靠风投来支持的,这其中有很多的教训和经验。”

医药企业如何与投资方合作,王印祥有自己的见解:从风投的角度来看,选择哪个创业企业,不仅仅是考虑项目本身,还要考虑团队这个重要因素。从创业企业的角度来看,选择风投时也不仅仅考虑资金问题,还要考虑风投理念及其团队。在创业过程中,创业团队需要跟投资方有良好的沟通和共同的理念,这样才能使项目顺利地往下推进,避免因发生冲突导致的项目走形等问题。

王印祥认为,不能把制药项目看成一个纯粹的商业项目,它是一门“商业的科学”。“在立题的时候,要考虑到现在临床医学上还有许多尚未解决的问题,需要这些项目来解决。在投资的过程中要评估投资价值,将来这个产品上市后能够真正地在临床上解决一些问题,我想这是一个医药项目真正的价值实现。”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全球超4亿人有这种病!有四种人患病风险更高 糖尿病病人数量从1980年的1.08亿增加到2014年的4.22亿。全球18岁以上成人糖尿病患病率从1980年的4.7%增加到2014年的8.5%。糖尿病是失明、肾衰竭、心脏病发作、中风和下肢截肢的主要病因。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韩寒餐厅中南路分店被关停 中南路有一家来头不小的餐厅,名字叫“很高兴遇见你”,是韩寒自己的品牌,但是上周五被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入“很不高兴遇见你”餐厅之一,因为无证经营、鼠患严重,直接被关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