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瑞霖:与资本市场结合是创新成功的核心条件

2016年11月14日17:4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宋瑞霖:与资本市场结合是创新成功的核心条件

人民网苏州11月14日电 (王宇鹏)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今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大会围绕“推动社会资本与创新结合,提高医药产业创新能力”主题,推动医药创新成果与社会资本高效对接。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在大会上表示,资本市场与创新活动的紧密结合是创新成功的核心条件之一。

宋瑞霖说,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密集制定和发布了一系列鼓励创新、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创新驱动战略,为医药产业成长、为我国经济支柱性产业带来最佳契机。

宋瑞霖认为,目前中国医药创新与资本市场尚需进一步结合。一方面,一大批医药创新项目,包括重大专项支持项目亟待资金支持;另一方面,投资界迫切需要寻找有希望的可投项目。世界医药创新强国的经验证明,资本市场与创新活动的紧密结合是创新成功的核心条件之一。我国急需采取行动,为医药创新与投资机构提供沟通交流服务,搭建平台与桥梁,鼓励和推动社会资本与我国医药创新紧密合作。这不仅是实现资本服务于实体经济目标的具体方式,更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