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瑞霖:通过医药创新满足临床需求 不能指望进口

2016年11月15日15:04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苏州11月15日电 (王宇鹏)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于11月14日-16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要从战略和战术两个层面促进医药创新,不能指望药物进口。

宋瑞霖表示,从战略层面来看,我国目前还有很多的临床用药需求尚未满足。纵观整个世界,每个国家的创新都和自身需求有紧密的联系,比如美国的肺癌发病率很高,所以研发了很多肺癌药物。但是美国的胃癌发生率很低,于是就鲜有研究。中国恰恰胃癌的发病率很高,却很少有创新药物。“所以,从战略层面讲,创新首先是满足本国的临床需求,不能指望他人。”

宋瑞霖从战术层面分析:国外进口专利药往往价格昂贵,社会承受力和患者可及性都受到影响。可以说,进口药的高价格是导致我们看病难、看病贵的原因之一。怎么破解?要发挥社会力量,勇于创新,通过创新来降低成本、满足临床用药需求。

“总结起来就是,我们必须要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不能指望进口,这样才是真正的安全。”宋瑞霖说。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全球超4亿人有这种病!有四种人患病风险更高 糖尿病病人数量从1980年的1.08亿增加到2014年的4.22亿。全球18岁以上成人糖尿病患病率从1980年的4.7%增加到2014年的8.5%。糖尿病是失明、肾衰竭、心脏病发作、中风和下肢截肢的主要病因。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韩寒餐厅中南路分店被关停 中南路有一家来头不小的餐厅,名字叫“很高兴遇见你”,是韩寒自己的品牌,但是上周五被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入“很不高兴遇见你”餐厅之一,因为无证经营、鼠患严重,直接被关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